党的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二十大 > 正文

    “医”心向党,勇毅前行|医学部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1

    本网讯(李姝萱/文)10月20日下午2:00,医学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交流会,医学部全体管理干部及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孙紫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随后,与会干部、党员纷纷结合实际,就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副主任杨扬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深受鼓舞、信心满怀,作为一名党员,将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卢曼说到,作为高校医学专业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走好基层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探索、完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应用型医学人才。

    学校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向阳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和教工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提到,要结合医学部工作实际,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必须要摆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在课程体系建设工作中,要结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目标进行改革创新;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学生中广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同时他要求全体干部及教工党员将习总书记提到的六个坚持作为做任何工作的方法学,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最后他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不仅是对全党全国全方面工作的指导,也是对医学部工作、对医学教育工作的指引,报告对我们提高认识问题的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值得所有教师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认真学习和思考。

    医学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干出成绩,将学、思、悟、践相结合,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推进医学部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