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 严明纪律红线 严守“十个严禁”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1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

    严明纪律红线 严守“十个严禁”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师生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党总支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要对“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自觉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把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二、严明纪律红线,严守十个严禁。党总支要切实履行“节日反腐”主体责任,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1.严禁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2.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3.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4.严禁通过“精致走账”、利用空白公函、互换公函或在隐秘场所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5.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7.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8.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9.严禁搞“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10.严禁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重点,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精准问责。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