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党委致全校各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6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党委

    致全校各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一封信

    各党总支、党支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扩散态势,湖北省作为全国感染最严重地区,防控形势和任务十分紧迫、非常艰巨。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129日,湖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印发《致所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倡议书》,号召厅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住考验。24日,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致州直机关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广大共产党员要在重大风险考验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体党员教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继续扩大蔓延做好坚强的组织保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作出如下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通知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沉着应对,严加防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和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总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加强统一领导,坚决遏制疫情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州委和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上,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要迎难而上,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全体党员要经受考验,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争当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的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带头做到公共场合戴口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回归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三、压紧压实责任,激励担当作为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健全责任体系,坚持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严格落实《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校党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主要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假期重点工作、开学后重点工作。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全体师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不折不扣把校党委、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保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四、关心一线人员,保证顺利开学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为其提供充足可靠的防护装备和身心健康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对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进行精准细致摸排和严格管控,及时跟踪观察并报告其健康状况。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确保上级相关部门作出开学决定后学校能够及时、顺利、安全开学,开学后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五、党员带头践行,凝聚强大能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充分发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承诺和践行: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2.带头落实中央和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发微信、打电话、值班等方式,协助居住地小区等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带头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4.带头承担假期延长期间学校线上远程“TronClass平台的教学任务,带头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服务工作。带头关心武汉籍学生家庭情况,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为学生、为家长排忧解难。

    5.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带头减少传播机会,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生命重于泰山,越是急难险重,越能检验担当。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教师要把战场当作考场,把战役当作考验,率先垂范、主动作为,扎实有效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中共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