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探访红色乡村、赓续红色精神——财经政法学院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5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教育资源运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精神指示,4月15日,我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前往咸丰县忠堡镇高笋塘红色乡村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几个小时蜿蜒曲折的山路,全体党员顺利抵达忠堡大捷纪念园。忠堡大捷纪念园于1985年修建,2005 年进行扩建,形成了集大捷公园、烈士陵园、纪念馆于一体的格局。2016 年忠堡大捷纪念园被列为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跟随讲解员到达忠堡大捷纪念园之后,前往历史文化长廊,聆听讲解员讲述忠堡大捷战斗故事,追寻红色记忆。忠堡大捷战斗是红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一次经典战斗,被载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和《红二方面军军史》,为民族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走过99级阶梯,来到纪念广场瞻仰战斗英雄,后往忠堡大捷纪念碑奏唱国歌,并举行献花仪式。仪式上,许涛老师整理花篮缎带,随后谭艳妮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默哀。

    献花仪式结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前往英烈园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纪念碑上的人物故事。

    走进指挥部旧址和咸丰纪念馆,馆内陈列的作战地图、历史器具、雕塑等,让我们更加崇敬先烈,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在红军餐厅,全体党员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走访红色乡村,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红色文化”发挥出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使团队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本网编辑:于超 周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