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警钟长鸣紧绷弦 警示教育固防线——我校赴湖北省恩施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和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12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40多名党员及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集体合影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服刑人员参加劳动改造现场和生活现场等多个区域,深入了解监狱对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以及鼓励其重新做人、重获新生的情况;随后,警示教育基地安排播放了湖北省警示宣传教育片《围猎陷阱》,片中的违法犯罪案例催人警醒、反面典型令人扼腕;最后,在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环节,两名犯罪服刑人员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堕落到一名罪犯的过程,深刻剖析了导致自己理想信念缺失、法纪观念淡薄、贪欲私心严重的蜕变过程,以及最终走上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犯罪歧途的无限悔恨。服刑人员说,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断送了前程,失去了自由,也毁掉了幸福的家庭。他们的忏悔,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深受触动、深感震撼。

    现身说法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此次警示教育,不仅让参加人员亲身体会到“一墙之隔,两种人生”的巨大差别,也深刻教育大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极端重要性。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突破道德底线、触碰法律红线、最后自食苦果的鲜活案例触动人心,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将谨记正确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