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化服务进乡村 艺术赋能助振兴 ——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助力创文创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以“青春”为笔,绘乡村“画卷”。近日,在龙凤镇龙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外,一幅幅生动绚丽的主题墙绘展现在人们眼前,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整条街道焕然一新,引得村民纷纷驻足拍照。4月23日,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系师生在院长吴刚的带领下对“扮靓美丽乡村”双创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验收。

    志愿服务队的26名学生以“扮靓美丽乡村”为主题,结合乡村整体环境和社情民意,以旧墙为画布,顶着烈日绘制龙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墙”。在画笔起落、线条勾勒、颜色涂抹之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着乡风文明和谐之美。

    验收完成后,吴院长及师生们与学校创文创卫包保村恩施市龙凤镇龙凤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驻村负责人肯定了前期学校对双创工作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充分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的真谛并对学校师生表达了感谢,表示村支两委将借力借势,抓住城北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借助湖北恩施学院驻点包保的巨大优势,在基层治理、人居环境和村级经济发展上借智,共同发展,共同缔造。希望学校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持续发力,争创更好的成绩。

    吴院长在肯定同学们成绩的同时对政府及村支两委提供平台表示了感谢,要求全院师生要将人生规划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要把自己摆在里面、融入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年志愿者的时代底色,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扮靓美丽乡村”活动被湖北日报客户端4月26日进行报道。

    (本网编辑:于超 周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