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基因 践行红色使命

    发布日期:2023-04-20

    wang4月14日,湖北恩施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宣恩县李家河镇板栗园村召开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丹同志主持。

    首先,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在板栗园大捷纪念碑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在板栗园大捷陈列馆认真聆听板栗园副主任覃庆海介绍板栗园大捷中,我军战士英勇无畏的光荣事迹。1934年到1935年春,蒋介石发动疯狂的五次“围剿”。在贵州胜利会师的红二、六军团为策应中央红军顺利突围,发动湘西攻势,连续取得了多次战斗的胜利,恢复了多个湘鄂川根据地。1935年8月3日,红二、六军团将国民党第85师全歼在宣恩县李家河镇……

    最后,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红军桥上进行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集中学习活动,党员孙云超、张广启、谢传文、李晓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3月5日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出台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省委相关《办法》热点问题解读》学习内容。同时,党员同志们就《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3月8日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展开了自主学习。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使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近距离了解了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红色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网编辑:于超 周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