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恩施州高校支部在湖北恩施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张广启



    3月18日,民进恩施州总支在湖北恩施学院举行了恩施州高校支部的选举及成立会议。民进恩施州总支委员、中共恩施州统战部和恩施各高校统战部门的领导参会。会议由民进恩施州总支陈晓燕主委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民进恩施州高校支部的主委及委员,刘卫强为主委,邹松,张凤英,刘建华为支部委员。新当选支部主委刘卫强表示,一定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实现“双岗建功”,团结会员、增强支部凝聚力,为学校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工作。

    覃红斌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恩施州高校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学校发展有机结合,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民进支部是湖北恩施学院统战工作历史上的大事。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在政治引领和指导学习上下功夫,支持党派独立开展工作。希望支部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积极献智献力,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湖北民族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发言中指出,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加强支部建设,共同创进自身建设。三是立身岗位,双岗建功;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钟志文指出,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自觉遵章守纪,从严管理好会员;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瑞华指出,一是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巩固拓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二是强基固本工作要久久为功,选好领头人、把好入口关、注重能力建设。三是搞好自身建设水平提升,抓班子、强队伍,抓队伍、促规范,抓作风、树形象;最后,陈晓燕指出:一要坚守政治责任,增强“四个自信”,搞好“两个维护”,从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认同;二要搞好合作共事,不负众望,创新发展,相互支持,形成共识;三要实现双岗建功,加强学习,成为单位建设的排头兵,围绕党的建设献言献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