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春华秋实满庭芳 栉风沐雨砥砺行——湖北恩施学院驻村帮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13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对2021年度省派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王庆涛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工作突出驻村工作队员。

    2021年7月接到乡村振兴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并选派了驻村工作队。校长马凤余和党委书记覃红斌多次到板寮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多次跟宣恩县、高罗镇、板寮村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并对驻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尽全力支持板寮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通过主题党日、“党建+”工作模式开展消费扶贫、送医、送教下乡等工作上,获得了各级部门的好评。学校驻村工作队在驻村后了解民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同时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实施、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落实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政策。

    据悉,在今年的工作中,学校驻村工作队将与板寮村村支两委一道,紧紧围绕“1234”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生态振兴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各种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挖掘传统文化,以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体旅融合为路径,延伸贡水白柚支柱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大力推介板寮老街、巴盐古道、板寮豆腐、彩色村庄,对接宣恩蒙板彩色公路,发展自行车骑游、水上运动、柚园长跑等全民健身体育运动,擦亮全国“美丽乡村”首批创建试点乡村金字招牌,扮靓板寮彩色艺术村庄,打造州级以上义务教育劳动教学农事体验基地,建成武陵山区重要避暑休闲康养民宿集群。(供稿:王庆涛 刘少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