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以实际行动助力宣恩板寮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8-13

    8月12日,湖北恩施学院党委书记覃红斌、校长马凤余率调研组一行前往宣恩县高罗镇板寮村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宣恩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通军、县政协副主席李明然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湖北恩施学院党委书记覃红斌主持。座谈会上,张通军代表宣恩县委、县政府向湖北恩施学院调研组汇报了宣恩县基本概况以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宣恩将紧紧围绕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建设目标,在湖北恩施学院的帮扶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项目管理、拓展帮扶领域,着力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促进宣恩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高罗镇党委书记陈涛、板寮村党支部书记石明应分别就乡情村况、特色优势等做了汇报。


    马凤余表示,湖北恩施学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要求,明确帮扶工作目标,高质量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帮助宣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板寮村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学校将依托自身优势,围绕信息科技、教育、文化、产业、医疗卫生等方面加大对板寮村的帮扶力度,通过与县、乡、村、企业合作的形式,着力提升板寮村产业品质,丰富民族文化内涵,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条件,切实将板寮村打造成宣恩县乡村振兴示范村。最后,马凤余还勉励学校驻村工作组负责人刘少俊,一定要带领工作组同志解放思想,发挥高校优势,创新性的开展工作,让李柚飘香的板寮早日富裕起来。

    覃红斌强调,学校要转变角色,精准定位,尽快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帮助老百姓从贫困到小康再到富裕的过程,不能盲目、要有目标、要有规划。工作组要深入产业一线、深入群众生活,确保将学校的帮扶措施真正在板寮村落实落地。

    最后,湖北恩施学院与宣恩县乡村振兴指挥部消费扶贫办公室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明确消费扶贫具体措施。据悉,按照协议,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湖北恩施学院将致力于帮扶板寮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带动宣恩板寮农副产品销售、助农增收致富,力争为恩施州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高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