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6

    8月25日,湖北恩施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干部培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全体成员,二级学院院领导、系主任及管理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后并佩戴口罩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万由祥主持。

    管理干部培训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排在第一议程。校长马凤余就如何提升干部的核心能力、如何加强干部绩效目标管理、如何正视干部自身的五维度对全校管理人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马凤余代表校领导对全体干部队伍寄托了殷切希望,并认真分析了学校管理层的现状,就干部的八项核心能力和情商、智商、逆商等三商提出了明确要求。马凤余强调,管理干部必须具备战略选择组织变革、制定规划及目标、聚焦重点工作、展开合作、培养人才、打造团队、建立社会联盟这八项能力,才能凭借智商、情商、逆商推动事业的全面发展。在讲到绩效目标实现时,马凤余语重心长地说,学校的重中之重就是学生,一切工作的重点都要围绕学生、专业和学科建设展开。抓绩效既要懂得聚焦重点,又要懂得分解压力;既要制定刚性的目标,又要擅用灵活的手段;既要结果导向、上下同欲,也要同心同德、全力出击。最后,马凤余从正视干部自身修养的宽度、力度、厚度、高度、纯度五个方面,对新时代管理干部提出新要求,富有哲思,发人深省。

    在随即召开的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副校长刘杰书、曾繁荣、杨增俊分别就开学教学、学生、就业、招生、安全及校园建设等做了总结和通报,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最后,万由祥副校长强调了“五个认真”。一要认真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二要认真做好预决算工作、三要认真推进“分灶吃饭”、四要认真研制“十四五”规划及二级学院子规划、五要认真开展制度建设,优化管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