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3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恩施州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和《湖北民族学院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规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民院组发20181号)及上级党委的相关要求,现就开展2018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日主题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

    二、会议类型

    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

    三、会议时间

    2018年1月11日

    四、主要内容

    (一)组织党员交纳党费

    (二)组织党员重温誓词

    (三)组织党员诵读党章

    (四)集中学习

    1.《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附件1)。

    2.中共恩施州委宣传部、恩施州委理论信息中心“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材料2018年第1期有关内容(附件2)。

    (五)组织生活

    按照《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和党员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六)民主议事

        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要求,围绕如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交流和讨论。

        (七)民主监督

        支部通报党员2017年度党费收缴情况及其他相关情况。

        (八)特色实践

        根据工作实际,各支部自定特色实践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各支部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组织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工作,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各党支部要认真审核制定的“支部主题党日”方案,加强贯彻落实。

        2.各支部于2018年1月15日前登录恩施州基层党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4),将2018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录入;各支部将所属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附件3)电子版发于2018年1月16日前发至721003528@qq.com

     

     

     

    中共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