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7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恩施州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和《湖北民族学院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规定》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开展2018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日主题

             不忘初心  对照党章要求 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会议类型

             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

        三、会议时间

             2018年6月14

        四、主要内容

        (一)组织党员交纳党费

        (二)组织党员重温誓词

        (三)组织党员诵读党章

        (四)集中学习

        1.中共恩施州委宣传部、恩施州委理论信息中心“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材料2018年第6期有关内容(附件1)。

    2.《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第一部分)(附件2)。

    (五)组织生活

    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民主议事

        1.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关要求全体党员围绕如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交流和讨论

        2.各支部向本单位或学校提出一条及以上有关本单位或学校发展的建议或意见。

        (七)民主监督

        通报党员2018年度5月党费收缴情况传达学校及本单位有关会议精神,支部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附件3)。

        (八)特色实践

        根据工作实际,各支部自定特色实践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各支部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组织支部主题党日,开好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重点做好以下4项工作。

        ①党支部要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以及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落实到学校党委确定的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没有组织集中学习的党支部,不得召开组织生活会。

        ②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党支部班子、委员和党员要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党支部班子要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问题和差距。支部委员和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四讲四有”和做合格党员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查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对照党章要求,检查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

        ③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支部书记要报告2018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党员要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能大而化之、不痛不痒。

        ④拿出过硬措施抓整改。党支部班子和个人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党支部半年内要向党员群众通报班子整改情况,党员每季度要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上报告兑现承诺情况。

        2.各各支部确保“支部主题党日”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主题党日之后要认真整理并及时处理向本单位或学校提出的建议或意见。

    3.各支部于6月20日前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学校,提交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每半年提交一次,和组织生活会同步),并于2018年6月22日前将2018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录恩施州基层党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中共湖北民族学院委员会科技学院办公室

                               2018年67